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陈仓区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1 浏览次数:

3月2日,我区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马霄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深化“三个年”活动,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敢为人先的劲头、善作善成的自信、埋头苦干的坚韧,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陈仓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马霄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干部勇挑重担的干事劲头正在不断积聚,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正在加速孕育,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了强劲动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霄强调,近期省市相继召开了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为我们深化“三个年”活动指明了聚焦重点和发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深化“三个年”活动的总体要求,认清形势,聚焦首要任务“加速跑”,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解难题”;要聚力抓实深化“三个年”活动的工作重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不断强化“店小二”意识,用心用情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锻造过硬作风能力,勇当推动“陈仓崛起”的生力军;要以政治坚定为前提、以态度积极为基础、以能力达标为根本、以认真细致为保障、以团结协作为关键、以干干净净为底线,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推进“三个年”活动在我区深入开展。

区长马小锋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高质量项目招引,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落实“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壮链,更加注重发挥本地企业作用、更加注重招引高质量的好项目、更加注重做大做强主要产业、更加注重夯实招商引资基础、更加注重落实招商引资的效能。要凝心聚力强攻坚,形成层层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对全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及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

在随后开展的陈仓区深化“三个年”活动高质量发展讲堂中,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项目策划申报和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建设用地报批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