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宏刚调研指导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3 浏览次数:

3月2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宏刚到虢镇中学、陈仓高中、陈仓初中,专题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徐宏刚一行到师生食堂、心理咨询室、艺体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及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学校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专题汇报;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师德师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舆情管控、预防校园欺凌、家庭教育、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指导;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交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徐宏刚指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家庭矛盾是学生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要做好家校沟通,坚持教育生活化,生活教育化,通过多种渠道做好教育引导。

徐宏刚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徐宏刚要求,一要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在全区乃至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区各校心理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完善“家校共育”模式,促进学校、家庭、社会的有效衔接,形成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要以文明校园创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等德育品牌活动为载体,强思政、重渗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