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区长马小锋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7 浏览次数:

3月25日,陈仓区区长马小锋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并进行会前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始终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全国经济普查是非常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的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掌握经济普查的目的、对象、范围、组织实施、工作任务和遵循的原则规定,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要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严守经济普查纪律底线,坚持“两防”,确保数出有责、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要持续抓好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各副区长、区政府调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诗文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