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副区长杨利刚在新街镇调研指导千万工程暨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来源:新街镇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1 浏览次数:

3月26日,副区长杨利刚在新街镇调研指导“千万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

在新街镇东沟门村、庙川村,杨利刚就“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听取了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有关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杨利刚指出,镇村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立群众广泛支持、规范有效的长效管护机制;全镇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充分利用有利时机,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杨利刚强调,当前新街镇处于西镇吴山开发的历史机遇期,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擦亮美丽乡村新底色。一要清除卫生死角。紧盯“三堆”及农村乱倒垃圾现象,镇村干部带头,开展集中清扫活动,逐点位清除、逐片区提升。二要广泛动员群众。要开展卫生整治“敲门行动”,逐户开展动员,逐户交清责任,确保农户庭院有人管,公共区域有人清。要制作正反案例宣传视频音频,发挥好校园“班会”和村组大喇叭作用,实现“小手拉大手”全员参与环境治理,实现环境整治效果和群众环保意识的双提升。三要健全管护机制。要健全环境卫生管护评比机制,在互学互看互评中相互借鉴、寻找差距、增长经验,通过不间断、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要树立一批环境整治先进典型模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