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我区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2 浏览次数:

3月8日,我区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和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长马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宏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晓峰,区政府副区长齐晓辉,区政府副区长杜石磊,区政府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田坤参加会议。

马小锋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增强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马小锋要求,区政府系统各工作部门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要持续强化重点监管,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国资监管;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勤廉并重、风腐同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锤炼作风,严查严治蝇贪蚁腐;要持续强化制度约束,着力推进机制提优、服务提质,进一步坚持依法行政,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政务公开。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马小锋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分别通报了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