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3-04128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7-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4 10:44:41 浏览次数:

7月3日,陈仓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屈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闫启东主持会议。

会上,闫启东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屈亚奇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屈亚奇要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必须坚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不断提升食品药品本质安全水平。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执法监督上下功夫、在支撑保障上下功夫,强化科技赋能,推进智慧监管,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

屈亚奇强调,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关键要抓好责任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密切配合和信息互通,全面落实“三个清单、一项承诺书”制度和“包保”工作机制。要精准防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为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千渭街办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