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区司法局: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启动仪式召开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认真配合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监督职能,6月5日下午,陈仓区2023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启动仪式在区司法局机关会议室召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宝鸡市陈仓区2023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并就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做好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配合工作进行强调。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二是紧紧围绕检察任务,积极认真履职;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工作实效。

区司法局要求区社区矫正中心和各司法所要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工作对于规范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和监督管理实效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问题短板,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整改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回检察工作组开展工作,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