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3年陈仓区“三夏”农机作业优惠政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5 浏览次数:

为打好“龙口夺粮”硬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经陈仓区“三夏”工作指挥部研究,特出台如下优惠政策:

一、凡本地外出返陈的跨区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持跨区作业证),6月6日-6月10日在陈仓区域内参加小麦抢收作业的,每台给予一次性作业补贴500元。

二、凡外地来陈跨区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6月6日--6月10日在陈仓区域内参加小麦抢收作业的,每台给予一次性作业补贴1000元,并由各镇街妥善安排食宿。

三、陈仓区境内中石油、中石化所属加油站对“三夏”作业农机,在市场价基础上优惠3%,并优先加油。机手驾驶抢收抢种机械在加油站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办理。

四、在虢镇高速路口设有农机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为机手提供各类信息服务,并及时组织调配机械。由镇街对接分流引导到田间地头,随时解决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天候作业。

五、作业完成后,请作业机手在2023年6月15日前,持作业村盖章的小麦收割机作业证明及行驶证、驾驶证、跨区作业证(外地机手不提供跨区作业证),前往所在镇街农办进行登记确认,审核无误后由各镇街及时拨付补贴资金到机手银行卡。机手随到随办随走,不影响作业。

本政策由陈仓区农业农村局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917-6231330

宝鸡市陈仓区“三夏”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