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阳平镇:抢收“金疙瘩” 走稳致富路

来源:阳平镇 发布时间:2023-06-05 10:18 浏览次数:

正值“三夏”关键时期,小麦丰收在即的同时,阳平镇的土豆疙瘩也已成熟。但是近期阴雨连绵,影响收获进度,近600余亩土豆受灾。全镇上下齐心协力,迅速行动,抢抓短暂转晴天气,全力开展土豆抢收。开挖、分拣、装筐,一袋袋外观饱满、个头匀称的土豆被村民们从地里翻刨出来,摆满田间地头。蔬菜批发市场内,客商们正组织农民包装土豆,往外地运输,到处呈现出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强村富民的过程中,阳平镇以粮菜轮作的方式开展土豆、玉米、洋葱、萝卜等蔬菜种植,极大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采取了大户带头种、农户散户自种的方式,种植土豆5300余亩,预计今年全镇土豆产量15000余吨。产业发展还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经济收入。仅土豆收获这一项就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0多人,人均增收3000余元,一个个小土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疙瘩”,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依靠“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

下一步,阳平镇将发挥地区优势特色,延伸土豆产业链条,基本形成土豆“种植—存储—加工”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采取有力措施把土豆产业做成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优势产业。同时,挖掘整合全镇种植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足绿色发展文章,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