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区教体局:召开教育信息化专家库人员培训会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陈仓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加强教育信息化骨干队伍建设,高效指导中小学校高质量完成数字校园评估和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近日,区教体局在实验小学召开了教育信息化专家库人员培训会。专家库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陈仓区教体局关于建立陈仓区教育信息化专家库的通知》,为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就《陕西省中小学数字化校园评估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区教体局将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实现教育环境新优化、教育治理新突破、教育资源新供给、教育模式新变革、信息素养新提升、网络安全更稳固,以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人员在专家库这个大团队的引领下,辐射到各学校建立小团队,形成合力推进全区信息技术应用工作,不要满足已有的业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自身信息素养,适应未来信息化发展形势,更好地为学校和师生服务。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示范引领。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成员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在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中发挥中流砥柱、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应用,操作实践。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成员为学校信息化发展出谋划策,尤其在规划制定、项目建设、创新应用、培训工作中,要不吝言词,发挥好专家参谋助手作用。三要评估创建,打造品牌。积极参与数字校园评估、智慧校园创建等工作,砥砺前行勇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全区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实验小学VR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