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我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0:57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关于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近期降雨情况及后期天气趋势预测,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就近期防汛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继续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预报预警,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要加强河流洪水防范、强化库坝安全度汛。要加强人饮工程日常检查和管护维修,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关心关爱镇村干部,认真做好镇村防汛人员安全防护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范闭环管理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全力确保群众安全。要及时对接、统筹联动、科学研判,进一步增强值班值守工作意识,落实信息报送责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克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雨前要防、雨中要避、雨后要查”的思路,贯穿今年防汛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全市防汛减灾“两不、七防、七抓”的要求,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避险转移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做好报灾查灾工作,按照初报、续报、核报的流程,坚持“有灾必报、报救同步”,确保灾害信息快报及时、核报准确。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值班制度,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应急队伍调度,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