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陈仓区召开工业领域重点工作暨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4 浏览次数:

6月2日,陈仓区政府在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召开全区工业领域重点工作暨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域内73户规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企业现场观摩了省级示范健康企业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闫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启东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陈仓区将围绕“陈仓崛起”总目标,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积极实施“工业强区、实业兴区”战略,全力推进工业强区“1358”工程,坚定不移做强陈仓工业。

闫启东强调,劳动者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社会财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只有劳动者的健康得到保障,才能实现全人群全周期的健康。规上企业工作场所接触各类危害因素引发的职业健康问题时有发生,职业病防治形式比较复杂,新的职业健康危害因素不断出现,企业又是劳动者重要的工作场所,对维护和促进劳动者健康具有重要的责任。各企业要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理念中,融入到保障和促进劳动者身心健康工作中。

会议要求,企业要对本单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任务推进,紧盯重点工作时间和节点,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和标准,统筹规划,狠抓落实,从当前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和最薄弱的环节重点突破,强化措施,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强规上企业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提高企业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企业中大力开展“清廉陈仓”、“清廉企业”建设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各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开展以“破解企业难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区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帮扶工作;充分利用“诉求一键提、政策一站通、服务一网汇”的“陕企通”信息平台,打造高效便捷企业服务通道;锚定市区考核各项指标任务,细化责任,强力推进陈仓工业强区建设,以陈仓经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陈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信力量。

会后,区市场监管局就企业质量认证进行了讲解;受邀陕西昊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柳清波为企业做了健康企业创建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