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3-0412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召开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30 10:43:55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月21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教训极其惨痛,给我区也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领导批示要求,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要领、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督导检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全区《实施方案》里提出的企业、行业部门、镇街党委政府三个层面“10+6+7”23项具体任务,安排得力骨干,制定周密详细的督导方案,开展扎实深入的督导检查。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镇街、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节奏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把各类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香泉镇、千渭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科技工业园区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