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东关街道: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健康教育讲座暨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东关街道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7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医疗服务专家人才作用,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东关街道特邀区妇幼保健院来街道开展女性健康教育讲座暨爱心义诊活动。区妇幼保健院十余名医务人员组成志愿医疗服务团队,携带宣传资料、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设施走进太公庙村,为适龄女性、中老年村民面对面传递健康知识、送去医疗服务。

健康教育讲座围绕“如何预防宫颈癌”“更年期妇女保健”两方面向参会的妇女同志做了深刻讲解,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使大家深入了解“两癌”免费筛查的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切实增强女性居民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讲座结束后,前来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区妇幼保健院志愿医疗服务团队现场逐一为女性居民进行B超、HPV筛查等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免费检查,为中老年村民现场号脉、测量血压血糖,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耐心给予用药建议及日常生活保健指导。同时,积极向村民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倡导村民从日常生活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志愿医疗服务团队严谨专业的诊疗水平、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本次“专家人才下基层”健康讲座暨义诊活动,不仅为居民树立健康生活意识,让居民更加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下一步,东关街道将持续关注居民健康,加强与医疗卫生机构的联系沟通,常态化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义诊服务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