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区水利局:强化督导检查 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0 浏览次数:

为抓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6月1日,区水利局分组对各镇街水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坪头镇陈家庄水库和县功镇葫芦沟水库,听取了镇村负责同志关于水库防御工作汇报,现场勘察了技防、人防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及闸门启闭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水库是否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三个责任人”职责是否落到实处。

检查组要求镇、村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深入开展防汛、防溺水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防汛安全意识。要强化值班值守,灵通信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做到科学防范,积极应对。要结合实际对各类防汛再细化,加强河道、水库、电站、山洪村及供水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常态化巡查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饮水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