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区民政局:召开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

来源:区民政局 蔺亚琴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7 浏览次数:

6月2日,我区组织召开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全区157个行政村和20个城镇社区的监委会主任参加了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通知》。会议作了题为《把握形势任务,明确职责使命,做一名敢监督、会监督的监委会干部》的辅导授课。授课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如何发挥好监委会作用、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监督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监委会干部的职责权限、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以及如何更好的整合和发挥村级监督力量。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要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村务监督水平,提升履职能力;要明晰监督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对村级事务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实现村级事务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力争从源头上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要创新监督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围绕“三个年”活动要求,提高监督效能,真正做到为民监督,为民服务。

参加培训的村监委会主任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对监督委员会和监委会主任的岗位职责及监督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依法办事,充分发挥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使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更好落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