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陈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7 浏览次数:

6月1日晚,陈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区长马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延安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赵一德在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杨广亭在陈仓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关于贯彻落实学习内容,马小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结合陈仓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从陈仓实际出发,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紧盯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粮食安全、生态资源、生物安全、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风险隐患。

马小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高度出发,以陈仓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科学统筹我区长远发展与近期工作,全力推动《纲要》在陈仓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延安调研讲话精神,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推进通关河水库建设,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全面贯通赵一德在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陈仓实际,在集中精力建设现代物流、加大对外开放格局上再谋划、再用力;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广亭在陈仓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提高站位、立足岗位、转变作风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区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

会上,马小锋还就抓好今年我区“三夏”工作、防汛防滑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扎实推动消费潜力再挖掘、中央民族工作检查、宗教工作督查迎检、基层党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和中、高考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