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砥砺二十年 奋进新陈仓”陈仓区工业强区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8 浏览次数:

5月6日,“砥砺二十年奋进新陈仓”陈仓区工业强区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业强区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业强区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各类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奖励。

市政府副市长张昭、区委书记马霄共同为秦创原(宝鸡陈仓)创新促进中心揭牌。区长马小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陈仓区工业强区建设先进单位和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陕西耀威铜业有限公司、宝鸡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工业强区特别贡献奖和20万元奖励。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陕西北方动力有限公司等45户企业分别荣获工业稳增长、技改投资和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区工信局、招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荣获重点产业链建设先进单位。

马霄在讲话中对驻区企业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加压奋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马霄指出,工业和民营经济是支撑陈仓经济快速增长的主力军,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全区上下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更大担当、创造更大业绩、贡献更大力量。

马霄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高站位强工业;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强工业;要强化保障、真抓实干,以更硬作风强工业。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躬身实干的奋斗姿态,明责任、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工业强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不断开创工业强区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受表彰企业代表和区工信局、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袁军平,市工信局局长巨绪昌,市科技局局长高峰出席会议。区领导裴振强、柳鹏举、屈亚奇、闫启东、王亚海、高玉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