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香泉镇:向美而行—王家庄村

来源:香泉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4 浏览次数:

走进香泉镇王家庄村,袅袅炊烟中,白墙黛瓦,绿树红花,平坦整洁的柏油马路绕村而建,一幢幢农居整齐排列,一张张笑脸随处可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墙绘映入眼帘……嫣然一派农村新气象。

王家庄村围绕“垃圾污水处理、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沟渠水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亮化”等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动员村民齐动手共参于,探索实施积分制,开展“滴水捐”活动,积极打造和美家园。

据统计,今年以来王家庄村共硬化道路3条,总长1千米,安装亮化路灯25盏,清理沟渠552立方米,改造沿线民居25座,栽植绿化苗木80余株,表彰奖励人居环境示范户18户;累计改造户厕140户,目前村内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美化了环境,切实优化和改善了村民生活水平,群众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