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区长马小锋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区长马小锋在东关街道、阳平镇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齐心合力、目标一致,抢抓有利天气,全力开展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和粮食安全。

在东关街道大王村和阳平镇联合村的小麦机收现场,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穿梭作业,一派丰收景象。马小锋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抢收的农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收割和下一步夏种、夏管等情况。

马小锋强调,目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连续降雨带来的影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误农时抓好夏收夏种工作,千方百计提升农业效益、提高农民收入。要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三夏”期间天气复杂多变,要滚动式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及时研判气象灾害影响,科学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科学调度农机作业,加快进度,切实组织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提早着手,认真细致做好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确保应种尽种、应播尽播。要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障“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