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3年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公告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10:14 浏览次数: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经陈仓区区委、区政府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34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23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等院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适应招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22日至2005年5月21日期间出生),博士研究生应聘者不超过45周岁(1977年5月22日以后出生);

5.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和其他条件。其中,学历为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在国(境)外取得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专业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专业目录为准。毕业证、学位证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证书须于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

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以《2023年宝鸡市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岗位计划表》(附件1)的要求为准。

(二)不符合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曾受过开除处分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3.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用以往取得的学历报名的;

4.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内的;(服务期计算时间截至2023年12月31日);

5.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需要回避的;

6.失信被执行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的程序组织实施。

(一)发布公告

在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仓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采取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22日至2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报名地点:陈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管理股(地址:陈仓区政府办公主楼335室)。

3.报名材料:

①《2023年宝鸡市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报名表》(一式两份)(粘贴近期二寸照片)(附件2),请提前下载,如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②二代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有效验证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报告》各一份(应届毕业生可持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先参加报名与资格审查,待取得相应证件后再次接受核验;留学回国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同意报考证明。考生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需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及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在报名登记表上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

⑤招聘岗位对资格条件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要求的,需提供证件的原件、复印件一份。尚未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但已参加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考试的,提供有关考试组织单位网站上打印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合格证明。持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合格证明通过资格审查及后续环节的考生,在2023年9月30日前未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依法解除聘用。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故意隐瞒、伪造有关证件材料的,取消招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考试

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取得考试资格,本次公开招聘采取专业技能测试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岗位招聘计划和岗位进入面试人员原则上达到1:3及以上比例,对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紧缺岗位,经会议研究后,可不受比例限制或核减、取消该岗位招聘。

个别岗位视报名情况增加笔试环节,并按照招聘计划数与应聘人员数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资格人员。

本次招聘设置最低分数线,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环节。根据面试成绩,按照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从该招聘岗位面试成绩不低于70分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面试成绩并列的须进行加试。

参加考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方式和其它事项在陈仓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告。

(四)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有关规定执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后2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复查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查结果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愿放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

(五)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重点从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等方面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

因应聘人员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形成的职位空缺,从该招聘岗位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不低于70分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各环节只递补一次。递补人员先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再进行考察。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参加递补体检的,视为放弃。

(六)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在陈仓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拟聘人员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七)聘用

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结果的人员,正式确定为聘用人员,发放《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核准单》和《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限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陕西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执行。聘用人员在陈仓区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在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以工作需要等名义借调、调动到其他单位工作或参加其他单位招聘(考)。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相关环节均在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网站信息。

2.应聘人员在招聘工作中提供的相关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或弄虚作假,取消聘用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联系电话:0917-6212602。

附件1.2023年宝鸡市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岗位计划表

2.2023年宝鸡市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报名表

附件1.2023年宝鸡市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2023年宝鸡市陈仓区公开招聘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报名表.doc

宝鸡市陈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