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陈仓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1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全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马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小锋主持会议。

马霄指出,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协同作战、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真正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严督实导、狠抓落实。要加快构建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污染防治体系。加强对企业督导力度,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扎实推进绿色低碳行动,倒逼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形成群防群治浓厚氛围,为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马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把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与“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通过专项行动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要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调研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制约空气质量改善的堵点淤点难点。要因地制宜谋划和实施一批治气基础设施项目、一批环保设施项目、一批治气能力提升项目,形成一批绿色发展、补短强弱的高质量产业项目,实现大气污染高水平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协同增效,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马小锋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刻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差距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以背水一战的鲜明态度和砥砺奋进的艰苦努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翻身战”,以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启东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宝鸡市陈仓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作以说明。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执法局、陈仓交警大队、虢镇街道、东关街办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陈仓交警大队就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当会递交了责任书。

区领导裴振强、柳鹏举、赵宏周、刘博彦、徐宏刚、刘隽一、杜石磊、王锋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