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宝鸡市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陈仓区启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17:16 浏览次数:

5月10日,宝鸡市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我区启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胜仁宣布活动启动。

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晓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确立“两个至上”,积极应对极端灾害,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用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扎实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护航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马霄在致辞中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衡量党的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的重要体现。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优于救”的思想,认真分析形势,准确把握趋势,提升城市韧性水平,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全区上下要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环境贡献陈仓力量,真正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市、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洪涝、地震、风雹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毅主持启动仪式。市地震局局长陈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亚奇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