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西部网:“晶珀莱”2023陕西宝鸡·陈仓九龙山生态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23-04-18 11:02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晶珀莱”2023陕西宝鸡·陈仓九龙山生态半程马拉松在宝鸡市陈仓区九龙山景区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奔跑在风光旖旎的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展现开放活力。

九龙山生态半程马拉松创立于2018年,此前已成功举办3届,荣膺2018、2019年陕西马拉松赛年终盛典“最佳生态主题奖”“银牌赛事”。同时也是全省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在4A级景区举办的“景观马拉松”,素有“人在画中跑”的美誉。

本届赛事以“乐跑九龙山 畅享大自然”为主题,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5000人,迷你马拉松参赛规模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线路采用环线,起终点设在九龙山景区P4停车场,赛道贯穿九龙山和灵宝峡景区等多处历史人文景观,沿途绿意盎然,风景秀丽,全程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为5公里,在怡心茶苑处折返至起终点。跑友们在观赏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同时,还感受到了独具魅力的西府风情,体验了新奇别样的古城民俗。比赛结束后为所有完赛选手颁发奖牌,整块奖牌工艺精美、取材于宝鸡出土的青铜器“何尊”,奖牌颜色蓝绿交错,祥云朵朵展现峰峦叠嶂,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的九龙山景色,犹如百里画廊的精工之作。

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起跑令响起,8000多名跑者冲出起跑线,沿着宝鸡陈仓自然人文景观奔驰竞逐。选手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春日雅致如画的九龙山4A级景区旅游公路上尽情奔跑,与沿途绝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全民健身风景线。赛道旁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声声呐喊,一次次掌声,都饱含着宝鸡人民的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在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别中,刘磊以1小时9分2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武明瑶、刘英才分别以1小时10分22秒、1小时13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在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别中,潘素芳以1小时22分3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程敏、张军艳分别以以1小时25分09秒、1小时26分0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晶珀莱”2023陕西宝鸡·陈仓九龙山生态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实现了用多元媒体矩阵对全程赛事的传播、发声,为这座具有“中国天然氧吧”的品牌城市发展注入强劲的体育动能,促进了本地文化、体育、旅游繁荣发展,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带动了本地经济、产业发展,让陈仓百姓更具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少敏、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市政协副主席张建科、市体育局局长毕周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武云、市教育局局长惠强、陈仓区政府区长马小锋、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振强、陈仓区政协主席苟晓明、内蒙古大窑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昌、宝鸡育才集团董事长史军辉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仪式由陈仓区委书记马霄主持。

本次赛事由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陈仓区教育体育局、宝鸡市陈仓区文化和旅游局、陕西九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认证,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