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群众新闻网:宝鸡市陈仓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群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4 浏览次数:

3月16日,在浙江丽水举办的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陈仓区被正式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陈仓区政府区长马小锋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陈仓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生态文明体系、生态安全体系。良好的生态植被使辖区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4374个/cm3,空气质量达到优级标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畅享着清新的空气,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负氧离子呼吸区”和“森林康养院”。

推介会上,陈仓区组织气象、农业、旅游等部门对区域气候好产品(花椒、核桃、金丝皇菊、醋宝、木耳),非物质文化遗产(社火脸谱、皮影),旅游产品(大水川、九龙山、西镇吴山景区)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受到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