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3-0383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3-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召开全国文明 卫生 生态园林城市复审及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23:4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陈仓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审及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马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小锋主持推进会。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亚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宏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晓峰,副区长齐晓辉分别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审暨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常态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霄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综合环境质量,对于提升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命名表彰大考之年,是常态化国卫复审新标准启用之年,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审的关键之年,也是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首创之年,无论从中省市的最新工作要求,还是从发展长远看,巩固原有成绩、获得新荣誉,都将为推动陈仓高质量发展增加了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全区上下务必要明确抓创建就是抓环境、就是抓机遇、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的思路,把创建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优化环境、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过程,坚决打好打赢“四城联创”这场整体战、攻坚战、荣誉战。

马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志在必得的精神抓创建。要锚定目标,狠抓关键,以奋勇争先、久久为功的拼劲韧劲抓创建。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以务实担当、合力攻坚的作风状态抓创建。

马小锋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是我们今年必须捍卫和争取的“金字招牌”。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一定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四城联创”活动的紧迫感。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持续开展窗口行业优质服务、公共交通优质服务、卫生健康、社区治理等13个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巩固扩大我区创建成果。全区上下要按照“条促协同,以块为主”和“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工作原则,根据网格化包抓要求,迅速构建起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各方参与、全面覆盖的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部署到位、落到实处,不走偏、不落空。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