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016006642G/2023-03796 发布机构: 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3-0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水利局:全力做好渭河生态区绿化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2 10:07:39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区水利局紧扣渭河城区段“堤固、岸绿、洪畅、水清、景美”生态治理目标,突出绿化管护“早、勤、严、细”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全年渭河生态保护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勤管勤护。防火、灌溉、修枝、补苗、施肥是冬末春初绿化管护工作的重点,将24.95公里渭河中游段堤防划分为24个防火点,与沿线镇、村联防联控,做到点位有值守、值守有巡查、巡查有包抓,防火工作扎实推进。去年入冬以来,对发生的2起枯草火灾,均及时扑灭,火灾发生率较去年下降95%。组织洒水车2辆,水泵3台,投工投劳120余人次,对堤防路绿化树木和芝樱花海进行春灌。目前,已累计完成春灌树木11000多棵,补苗300余棵,灌溉花海面积80余亩。同时,对全线乔木、灌木、绿篱进行修剪,堤防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二是严格考核。加强监督管理,对保洁人员每月开展三次考核打分,不定期进行环境卫生突击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组织机关干部50余人开展堤坡、河道、水面垃圾清理活动,对发现河道“四乱”问题及时反馈,建好台账,限时整改,使渭河城区段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三是抓早动快。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及时制定年度管护计划,按月分解任务,做好“芝樱花海节”筹备、渭河公园品质提升等前期工作,努力将渭河城区段打造成我区城市生态核心区和城市形象展示区,为提升城市品质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