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43543158XB/2023-02756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分局
生成日期: 2023-0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陈仓分局关于2023年2月13日拟对三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3-02-13 08:54:40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宝鸡市陈仓区德发机械厂生产线扩建项目、宝鸡市文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电力配件金属表面清理及金属配件施压提升项目、陕西金泽钛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色金属生产加工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2月13日至 2023年2月17日(五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7-6238575   传真:0917-6238575  

通讯地址:宝鸡市陈仓区陈仓大道啤酒厂南门陈仓环境分局开发股 

邮编:72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宝鸡市陈仓区德发机械厂生产线扩建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千渭街道办建国路1号秦川格兰德院内(双欧工业园)

宝鸡市陈仓区德发机械厂

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建设内容为项目在原项目基础上购置电阻炉、淬火槽、砂轮机、氩弧焊机、二保焊机等生产设备,并配套相应环保设施。

废气: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焊接粉尘、砂轮机(修磨工序)产生的修磨粉尘及淬火工序产的废气。焊接工序产生的废气设立密闭焊接房经移动焊烟净化器收集;修模工序产生的废气设立密闭修磨房经系统自带除尘器收集处理;淬火工序产生的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设立四面封闭间经集气系统+静电吸附性净化器+活性炭吸附收集后通过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产生的废气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相关标准限值;废水: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切削液稀释水和淬火水池用水。削液稀释水存在于配好的切割液中,循环使用,切割液处理效果不佳之后按危废进行管理,不外排;淬火水池用水配套循环水箱循环使用,定期补充,不外排;固体废物:废切割液、废液压油、淬火油渣、废活性炭、废油桶、废切割液桶、废含油抹布、手套暂存于危废间内,委托资质单位处置;废边角料、金属屑、收尘灰、氧化皮、废砂轮片集中收至一般固废暂存区后外售物资回收单位综合利用;噪声:选用行业内先进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2

宝鸡市文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电力配件金属表面清理及金属配件施压提升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东关街道办贾家崖村南路口

宝鸡市文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13万元,建设内容为项目在原项目预留位置安装抛丸机、压力机、整平机等生产加工设备,进行电气配件加工生产,并配套相应的环保设施。

废气: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抛丸工序、切割、修磨工序产生的颗粒物。抛丸废气设集气系统,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相应标准限制;废水: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切削液稀释水和水磨床废水。削液稀释水存在于配好的切削液中,循环使用,切削液处理效果不佳之后按危废进行管理,不外排;水磨床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固体废物:废润滑油、废含油抹布手套、废油桶、废切削液、废切削液桶暂存于危废间内,委托资质单位处置;废边角料、金属屑、废钢丸、废砂轮片、沉渣、收尘灰暂存一般固废暂区由外售相关物资回收部门综合利用;噪声:选用行业内先进低噪声设备,砖混厂房墙体隔声、加强设备润滑、距离衰减等措施,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4类。

3

陕西金泽钛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色金属生产加工新建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阳平镇联合村陕西大工纸包装有限公司内

陕西金泽钛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设内容为项目依托租赁厂房新建本项目,建设有色金属表面处理生产线,购置打磨设备、酸碱洗槽、酸雾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

废气: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抛丸、喷砂、打磨废气,酸洗废气。喷砂机为密闭设备,设备自带除尘器;喷砂、打磨均设置单独操作间,操作间内设置集气罩通过管道连接至布袋除尘器进行收集,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酸洗工序产生的废气在全封闭车间经过负压抽风装置和酸碱中和喷淋塔(碱液)收集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满足《轧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5-2012)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废水: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外运肥田;生产废水污进入污水处理站(中和+混合反应+絮凝+多介质过滤)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固体废物:沾染有毒有害包装物、废槽液、污泥、废滤材、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废RO反渗透膜暂存于危废间内,委托资质单位处置;废砂轮、废钢丸、废砂、除尘器收集灰尘、未沾染有毒有害物质废包装集中收至一般固废暂存区后定期外售至物资回收公司;噪声:选用行业内先进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陈仓分局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