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3-05013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 暨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3-10-18 14:53:1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我区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暨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听取各镇街各部门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研究分析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清差距、再鼓干劲,共同将明年的项目工作谋深谋准谋实。

会议通报了2023年项目进展情况和2024年项目谋划征集情况,各镇街、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各相关部门和参会领导就项目要素保障工作进行了补充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马小锋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抓好项目建设是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我区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陈仓崛起”的长远之策,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找准工作差距,抓紧查漏补缺,全面提升项目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

马小锋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立足陈仓实际,着眼我区所能、未来所需,对标陈仓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研究分析,要把项目谋划与水电路气网讯等基础设施相结合,与产业园区发展相结合,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结合,要与民生超市、农资超市相结合,要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要和防灾减灾整治项目相结合,要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要与提升小城镇建设能力相结合,要与补短板强弱项相结合,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科学谋划、科学储备,确保项目生成标准严、质量高。

马小锋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抓好项目前期完善要素保障。区发改局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确保本领域和分管部门项目储备符合发展需要。各镇街、各部门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对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实施主体、建设内容、投资进度等内容进一步落实确认,对已申报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筛选、再充实,要在项目谋划上解放思想,在项目建设中锤炼作风,真正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上下一心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闫启东、齐晓辉、刘隽一、杜石磊、齐文强、王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