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3-0001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32:09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陈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马霄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全会认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乎预期的困难挑战,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强产业,千方百计稳增长,抢抓机遇提能级,从严从实抓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困中破局、难中攀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优异答卷。报告从创新驱动,工业经济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克难攻坚,城市更新在加压奋进中强势突破;精准施策,乡村振兴在真抓实干中全面推进;担当尽责,生态文明在常抓不懈中持续提升;用情用力,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更加殷实;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中不断加强六个方面对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马霄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陈仓落地见效。

马霄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奋进之年,也是陈仓撤县设区20年积淀发力、阔步前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起点。常委会基于对当前形势的研究和分析,提出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陈仓崛起”总目标,深入实施“一五六八”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8%。

马霄在报告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2023年全区上下要在聚焦工业强区,推动优势产业新提升;聚焦重大项目,实现发展动能新突破;聚焦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聚焦城乡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聚焦共同富裕,书写民生福祉新篇章;聚焦生态优先,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聚焦改革开放,激发升级服务新活力;聚焦社会治理,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八个方面大干快上、大抓落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拼经济、拼干劲,把各项工作干到极致、干出精彩。

马霄在报告中强调,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聚力政治领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力培根铸魂,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聚力强基固本,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聚力选育管用,锤炼陈仓铁军队伍;聚力全面从严,打造清廉陈仓品牌;聚力团结奋斗,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六个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霄在报告中要求,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小锋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区2023年经济工作。马小锋从着力强工业,构筑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建城区,打造现代宜居魅力城市;着力促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着力惠民生,不断加强和增进民生福祉四个方面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马小锋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锲而不舍的精神,切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柳鹏举对《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进行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2023年工作要点》。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政协党员副主席,市西山建委副主任、纪工委书记、调研员,市陆港新城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宝鸡港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人武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区公安分局政委;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双管单位、各直属机构和常设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专)委会主任;市西山建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市陆港新城党政办主任;区级非中共党员领导、区级正县级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和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10名区党代表、20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