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仓要闻

副区长杜石磊检查春节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09:29 浏览次数:

1月17日,副区长杜石磊带领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我区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杜石磊一行先后来到东关街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南昌宫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太公庙秦国陵园,千渭街道传奇自由网吧、金曼迪娱乐管理有限公司和千渭星空国际影城等文化娱乐场所,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器材、安全巡查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杜石磊指出,当前呼吸道传染病进入流行季节,加上春节来临,人员流动性大幅增加,特别是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进入高峰期,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加大,各文旅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行业疫情防控指南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杜石磊强调,文化市场经营者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梳理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对场所内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指示灯等安全设施设备要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出口畅通,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不发生安全事故。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并对隐患整治情况进行闭环验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