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488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9-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召开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21:58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区长马小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亚奇主持汇报会。

马小锋指出,目前,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任务压力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区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意见,对照分解任务,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包装固投入库项目。特别是完成任务未过半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躺平思想,想方设法抓入库、赶进度,确保各项指标9月份大提升。

马小锋强调,区发改、统计、商务、住建、工信等职能部门在做好横向对接的同时,对上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协调对接,争取更多的倾斜支持,对下要加强基础性工作业务的指导,为指标分解单位和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要继续深入发掘民间投资、工业投资、高技术制造业等投资项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质量,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小锋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对照各自目标任务,认真研判分析,务必采取强力有效措施,全力缩小差距、赶超进度。各镇街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保证将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开发、人居环境整治、镇区提升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统筹考虑,并以项目的形式展示出来。各部门要用心、用力、用情再把项目梳理一遍,重点围绕明年工作谋划和十四五期间行业部门中心工作,对目前项目盘子再充实、再修改、再完善。确保三季度各项工作达到预期,进一步壮大做实2023年重点项目盘子,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全区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领域项目申报完成情况、全区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征集总体情况;提出了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意见,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1-8月份高质量项目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区统计局分析通报了全区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提出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意见,安排部署数据质量提升月活动;与会各部门和镇街汇报了本单位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区政府各副区长分别对各自分管部门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

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启东、王晓峰,副区长齐晓辉、王建刚、杨利刚、杜石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