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陈仓区关于9月21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来源:区应对疫情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9-20 20:01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陈仓区决定9月21日在全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范围:

1.9月21日(星期三)上午6:00-10:30,虢镇、千渭、东关街道和阳平镇辖区内所有人员及县功、贾村、周原镇街道所有人员。

2.9月21日(星期三)上午8:00-10:00,慕仪、周原、贾村、县功、新街、赤沙、香泉、凤阁岭、拓石、坪头镇辖区重点人群。

二、注意事项:

1.请各镇(街道)、村民(居民)按照时间安排,就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学生请携带身份证或提前打印核酸检测码进行免费核酸采集。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已经治愈新冠肺炎的人员暂不参与本次核酸采集。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必须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暂不参与本次核酸采集。

4.核酸采集时,要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线,不插队、不聚堆,有序采样,即采即走。

5.请各镇街、各社区人员、各下沉干部、网格员切实落实包抓责任,每个单元、村小组发动1-2名志愿者作为核酸检测查验员,上门查验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也是对个人、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每个公民都应该慎重对待,自觉服从。对不履行核酸检测义务的人员,一经发现,由有关部门批评教育、媒体曝光、训诫提醒;对引发疫情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由公安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请广大群众相互转告、相互监督,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6.9月21日虢镇、千渭、东关街道和阳平镇核酸采样具体点位由镇街社区(村)干部通知,其余镇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点位与9月20日一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科学防范,责任重大。为了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全,请主动配合做好核酸采集。核酸采集现场,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陈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6220145

宝鸡市陈仓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