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296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2 16:08:39 浏览次数:

9月1日,区长马小锋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制市场化改革专题会、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和全市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要充分认识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制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按照“群众负担不增加,服务标准不降低”的总体原则,积极推进我区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制市场化改革,构建“事企分开、管干分离、市场运作、严格监管”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新模式和管理新机制,提高我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推动驻村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驻村帮扶工作新要求,统筹安排、统筹任务、全面下沉力量,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力争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贾村镇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陈仓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办法》、文化旅游专职工作人员招聘、虢镇火车站停靠“绿巨人”动车组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