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016006642G/2022-04084 发布机构: 区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2-09-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强化责任担当、履行河长职责
——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马霄在巡河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07:57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马霄前往渭河坪头镇段和小水河赤沙镇段开展巡河工作,副区长、区副总河湖长杨利刚,区委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和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马霄一行来到渭河、小水河流域,实地查看了河段的生态环境现状,详细了解了河道日常管理、综合治理、河湖“清四乱”和打击非法采砂等工作开展情况;来到坪头镇四沟滩村、坪头村,赤沙镇西一村、宁里巴村等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点,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撤离避险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汇报。 

马霄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管水治水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从巡河、巡堤等基本工作着手,主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名、实、能、效相符。

马霄要求,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完善镇、村、组三级应急预案,加强雨期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监测巡查,做好群众撤离避险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