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0160063860/2022-04078 发布机构: 区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第十二届"虢人篮训杯"周末篮球联赛综述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23:21 浏览次数:

8月12日夏日傍晚,陈仓区虢镇育才园灯光篮球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区内外的广大球迷早早便蜂拥而来,守候于此,共同见证陈仓区第十二届“虢人篮训杯”周末篮球联赛颁奖暨精英对抗赛。

晚7:00,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各参赛球队整装列队,简约不乏热烈的联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齐晓辉为冠军球队颁发了奖杯。岐山篮协等队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波波青蓝教育等队获突出贡献奖,虢人篮训获最佳合作伙伴奖。约20:00时整,由区篮协精心挑选的精英队伍通达工程和欧普照明两支球队登场,随着主裁判一声清脆的哨音,交流表演赛激情上演。防守、快攻、抢断、三分远投,攻防转换间双方球队精彩的表现,篮球宝贝们火热的舞蹈,场内超燃的音乐、场边激昂的现场解说、场外球迷一次次欢呼、一阵阵掌声,现场氛围一次次沸腾。

本届联赛由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文旅局主办,区篮球协会承办,省篮球协会指导,虢人篮训篮球训练营冠名。共有来自区内外25支球队在机关组、中年组、青年组3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联赛自5月21日开赛至8月11日顺利完赛,共92场次,历时约三个月。联赛期间,分别于7月1日组队参加陇县政府主办的“庆七一”篮球邀请赛,陈仓篮协队斩获冠军;7月20日,穿插进行由区军人事务服务局主办,陈仓篮协承办的第二届庆八一“双拥杯”军民篮球友谊赛,12支球队通过24场精彩比赛,把周末篮球联赛社会氛围再次推向高潮。今年8月初,为助力榆林省十七运会,榆林羲和篮球俱乐部球队和凤县篮协球队来到陈仓交流,再次为陈仓球迷奉献两场锦上添花、精彩绝伦的精彩比赛。

陈仓区周末篮球联赛作为省内有影响的群众体育赛事,已陪伴球迷走过十二个春秋。联赛自创办以来,陕西日报曾以“陈仓区周末篮球联赛首开全省之先河”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宝鸡市电视台等各级各类媒体也多次现场报道。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引导和培育了一大批专业和成熟的球队、球迷,年均参与球队达30余支,场均观众高达千余人,穿插进行恒佳食品、阿奇香篮球之夜,3对3三人制比赛、三分投篮大赛、家庭组比赛等趣味赛事。5-10月的超长常规赛期,让陈仓球迷享受一场场篮球视觉盛宴的同时,更为茶余饭后的闲暇时光提供经久不衰的谈资。联赛先后吸引区内外各兄弟县区及省内外球队前来一展球技,更有国家篮协副主席、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斌,国内CBA联赛“金哨”杨茂功、美国迈阿密篮球达人或名宿现场观赛或一展风采。联赛的社会效应和品牌价值日益凸显,办赛机制和运营体系日趋完善。

近年来,陈仓区以打造全民健身示范区为引领,持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不断延伸组织网络,积极打造精品赛事,增加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先后打造“九龙山杯”马拉松赛、“迎国庆”羽毛球团体公开赛、群众足球陕乙联赛等全民健身精品赛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和前提下,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办赛理念,持续发挥赛事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品牌赛事影响力。今年以来,先后举办2022陕西省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宝鸡陈仓赛区)、2022畅游万亩花海健步行、2022“喜迎二十大全民武起来”陈仓区武术展演大会等多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广大群众健身意识逐渐增强,健身氛围日益浓厚。公园广场、社区农村,健身站点星罗棋布,每到闲暇及晚间时段,健身群众络绎不绝,多种形式的多彩健身生活,正在成为陈仓市民的时尚生活体验和集体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