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238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26:59 浏览次数:

7月26日,区长马小锋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省、市食药安委全体会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对困难群众实施社会救助是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惠民生、保民安、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切实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抓好省级挂牌督办工作,对照摘牌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等10方面督办事项,对症下药,聚力攻坚,有力有效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年底前顺利摘牌。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全区林长制工作、信访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以及区林业局、区行政审批局、周原镇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研究陈仓区2022年庆“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方案和全区花椒产业示范村、示范户、产业发展特别贡献奖表彰决定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