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006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垃圾分类——陈仓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15:08 浏览次数:

近日,世行贷款陕西城乡塑料垃圾减量项目副经理闫光明,带领世行贷款项目准备团7名专家现场考察了我区世行贷款城乡塑料垃圾减量项目工程选址、规划设计、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省发改委外贷办副主任张锋利、省财政厅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李鹏、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蓉国、区政府副区长王晓峰陪同考察。

项目准备团专家组首先现场查看我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宣教信息中心规划选址及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准备团专家组指出,宣教信息中心征地拆迁工作要抓紧实施,确保项目按期开工。

在陕西天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准备团专家组对陈仓区可回收物(塑料垃圾)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对分拣中心、拆解中心运转、营业收入、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项目准备团各位专家来到在东关街道太公庙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现场调研了我区蔬果种植与农膜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我区农膜回收处理现状。

最后,项目准备团专家组前往西秦村,实地查看垃圾中转站选址,听取了我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体系建设规划,对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收运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项目准备团专家组要求,区世行项目办要切实增强做好项目的责任感,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配合省外贷办和项目可研、环评、社评单位,及时做好世行贷款陈仓城乡塑料垃圾减量项目的立项备案、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价和社会评价工作,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