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01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03:4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真抓实改、标本兼治、精准发力,推动挂牌督办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马霄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做好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武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陈仓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挂牌督办的重要意义,变压力为动力,变挂牌为机遇,以打造宝鸡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为目标,以促进8.4万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和55个脱贫村发展为重点,通过挂牌督办,进一步争取省市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探索总结解决问题的有效经验做法,助力陈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抓关键环节,确保督办成效。重点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脱贫劳动力就业稳岗、易地搬迁后续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防返贫监测帮扶、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脱贫县发展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10个方面的督办事项,对照任务、细化措施,对照标准、扎实推进,对照时限、加快节奏,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锤炼过硬作风,推动挂牌督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马霄强调,陈仓区作为全市唯一的省级挂牌督办县区,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陈仓的关心和厚爱,是促进陈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挂牌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坚定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扛起挂牌督办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全力推动挂牌督办任务达标达效;合力攻坚,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确保挂牌督办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柳鹏举介绍了《陈仓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工作方案》。区乡村振兴局、区农业农村局、赤沙镇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2个市级部门负责人,承担挂牌督办任务的区级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