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陈仓区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来源:区应对疫情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5-04 17: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排查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风险,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决定在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时间、地点:

1.全区41类重点人群,分别于5月3日、4日、6日、9日,在原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时间:当日8:00至17:00。

2.虢镇街道、千渭街道、东关街道、阳平镇、周原镇、慕仪镇所有人员,以社区(村)为单位进行采集。虢镇街道、千渭街道、东关街道西5村,采集时间:5月5日上午6:00--11:00;东关街道东6村、阳平镇、周原镇、慕仪镇,采集时间:5月5日下午13:00--18:00。(具体地点以镇街通知为准)

3.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以学校为单位,在校园采样。时间:5月4日14:00至18:00;5月7日8:30至11:30。

二、注意事项:

1.请涉及区域广大市民群众携带身份证、智能手机,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请携带身份证,有序前往社区(村)就近核酸采样点,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配合开展核酸采集。上班人员,请提前前往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

2.核酸采集时,要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线,不插队、不聚堆,有序采样,即采即走。在检测结果未出前,提倡居家不流动,尽可能减少社会面接触。

3.5月5日,41类重点人群涉及单位,要在单位门口及时对上班员工进行核酸查验,未做核酸的员工督促立即就近采样后方可上班。

以上未严格履行查验职责,个人拒不配合、扰乱秩序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单位及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三、特别告知:

1.本次区域核酸检测为市上统一安排的常态化检测。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已经治愈新冠肺炎的人员,暂不参与本次核酸采集。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暂不参与本次核酸采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科学防范,责任重大。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为陈仓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陈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6220145 

宝鸡市陈仓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