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016006642G/2022-03846 发布机构: 区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2-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引导 营造全民参与新氛围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45:26 浏览次数:

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是河长制工作重要内容之一。5月19日,区河长办、区水利局组织水利系统9家基层单位,在金谷广场开展了以“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为主题的宣传工作,向市民普及河湖管理及水生态保护知识。

近年来,我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总基调,通过加强宣传、落实河湖长制度、联合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从严打击非法取水、非法侵占河湖岸线、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强化水资源监管,水生态环境质量得以大幅提升,呈现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册、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法律法规等方式,宣传河湖长制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000余份,面向群众宣传河湖生态保护知识400余人次,发放纸杯、手提袋等宣传物品200余件(个)。通过宣传有效有力提升了群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建设幸福河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