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372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30:09 浏览次数:

4月9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报省市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上,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详细汇报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要求及存在问题。

区委书记马霄在讲话中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要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做到核酸排查再加密、流调溯源再深入、隔离酒店防疫再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要明确政策措施和任务,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列出任务清单,找准问题方向,扎扎实实、精密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专人专岗责任、持之以恒、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对敷衍了事、搪塞责任的人员,将予以严肃处理。

马霄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扎紧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交通运输组要严把交通卡口和入陈返陈人员的摸排工作,强化“第一落点”责任,逐车逐人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一车一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要加大人员力量储备、加强内部防疫管理,强化实战演练,督导检查培训新进工作人员防疫业务,邀请专业人员检查隔离消杀采样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城乡防控组要摸底造册、完善预案,及时为群众发放核酸检测卡,按频次按密度,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抽样筛查工作。要对来陈返陈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实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牢牢夯实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无死角防控体系,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区长马小锋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柳鹏举、屈亚奇、闫启东、刘博彦、齐晓辉、李凌云、王晓峰、杨利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