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016006642G/2022-03621 发布机构: 区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2-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抓好河湖管理 建好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2-28 14:01:26 浏览次数:

1月18日,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张卫东、副局长王克亚、封军鸿、市水投集团董事长王永昌巡查了渭河坪头、拓石镇段,检查我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杨利刚、区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王晓卫、副局长张建文等领导陪同。

张卫东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新时期中央兴水管水治水的新举措,必须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区镇村各级河长,要自觉巡河,带头巡河,处理水事纠纷,管好河湖“四乱”问题,抓好河湖治理。他要求,区镇村要切实做好巡堤查险、应急处置、河道清障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共同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支持农村发展,既抓乡村振兴,又抓水生态保护,共建幸福河湖。

张卫东在调研西山砂场选址情况时强调,河道管理要疏堵结合、科学施策,砂场建设顺应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必须快速推进。要抢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时机,高标准谋划、高起点落实,统筹发展与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提升,建好惠民工程,早日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