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481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08:4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区长马小锋主持召开2022年第1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注重源头治理、本质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日常,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区安委会各成员要持续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工程、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防汛防滑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年末岁初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坪头镇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宝鸡市陈仓区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提高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础养老金和东西大街、虢蔡路道路排水工程树木移植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