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92 发布机构: 区机关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2-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城管执法局:强能力 锻作风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3 08:07:11 浏览次数:

为营造洁净城市环境,保障主城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高效运转,区城管执法局垃圾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对辖区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工作。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区垃圾管理服务中心以作风建设促工作提质增效,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一是多次召开收费工作会议,精心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大干实干,争取冲刺最后两个月,全面完成全年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任务;二是主动和企业、单位、小区对接,宣传收费政策,掌握征收信息,发放生活垃圾缴费通知书,签订生活垃圾代运协议;三是对无物业管理的独幢单元楼,通过张贴催费通知单、挨家挨户摸清底子的情况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引导居民主动缴费;四是对已开票未转账的单位,多次通过上门催缴、电话催缴等方式,及时跟进收费进度。

下一步,区垃圾管理服务中心将立足本职、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宣传收费政策,不断提升收费人员业务水平,力争早日完成全年收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