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65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巩固散煤治理成果 倡导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26:08 浏览次数:

十四五”期间,“双碳”目标的提出对地区经济发展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我区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持续实施农村清洁能源替代改造,不断巩固和强化散煤治理成果,紧跟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稳妥倡导群众采用清洁能源取暖,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11月16日,市散煤治理专项检查第三检查组一行来我区对全区散煤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区级各部门工作汇报,区发改局汇报了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完成农户设备运行情况及运行补贴资金兑付情况;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业大棚、畜禽养殖场等农业生产性设施存量散煤和燃煤设施排查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秸秆、柴薪等农业废弃物闭环处理处置体系建设情况和镇村两级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已完成替代改造居民户存量劣质散煤及简易炉具(可移动)燃煤炉具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及35蒸吨以下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关停及整合改造情况;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洁净煤配送中心及经营网点散煤质量及抽检情况。汇报会后,检查组就对应部门散煤治理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当日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东关街办贾家崖村、绿丰源现代农业园区、陕西康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宝鸡分公司等点位,详细了解我区农村清洁能源替代、散煤及简易炉具清理、农业大棚及畜牧养殖场散煤设施、秸秆柴薪处理体系建设、洁净煤配送中心及35蒸吨供热锅炉关停整改相关工作。

检查组强调,要持续巩固强散煤治理成果,加快运行补贴资金发放进度、散煤复燃、生物质禁烧等相关工作,确保我区散煤治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