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63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调研陈仓区垃圾分类和低碳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25:07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带领调研组对陈仓区垃圾分类和低碳处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宝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荣贤,市政协副主席明涛,陈仓区委书记马霄、区长马小锋、区政协主席苟晓明,区政府副区长王晓峰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天悦小学和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西城花园小区,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进学校、进课堂开展情况,了解垃圾分类前端投放、中端收运和末端处置流程。调研组对陈仓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西城经验模式、智能巡检引领垃圾分类等经验做法和完备的垃圾分类终端处置设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重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建立和完善政策制度、配套措施,凝聚起全社会的共同力量,号召全民共同参与,形成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强大合力,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成为风尚。要全面推动“西城经验”模式的推广,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要加大低碳智能化处理设备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运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低碳智能化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陈仓区按照“分得出、易收集、运输畅、能处置”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创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路径,推动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标准开展,提升了城区居民文明素养和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营造了“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