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6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政府召开党组学习会暨区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22:38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党组学习会暨区长办公会。 

会上,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亚奇领学了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启东领学了赵一德省长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区长齐晓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副区长王建刚领学了宝信联办发〔2022〕6号《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屈亚奇指出,区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高位调度、集成作战、一线推进”工作模式,全力抓好216个重点项目建设和50个重大前期项目储备。要重点做好交通、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和城市、农业农村等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储备工作,持续扩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陈仓高质量发展。

屈亚奇要求,区政府各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三项改革”试点经验推广工作,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陈仓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主动研究、用好政策、理清发展思路,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动陈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确保信访问题“控增减存”。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信访工作的问题,为信访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屈亚奇还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