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47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5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确保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序开展、高线达标,11月10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分类办,在慕仪镇、周原镇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送课下基层培训活动,各镇、村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共7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区分类办讲师齐赟昀结合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从如何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入手,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状、生活垃圾的危害、农村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方面,利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和生动具体的例子,让参训人员准确把握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要求,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业务干部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和水平,为下一步更好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路径,主动借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丽乡村人人建设”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养成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真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