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45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1-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城管执法局:小小核酸贴 分类大学问

发布时间: 2022-11-01 09:39:25 浏览次数:

核酸检测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近日,陈仓区把垃圾分类宣传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专门设计制作了垃圾分类核酸贴,在全员核酸检测日进行发放,大力宣传垃圾分类业务,得到了广大市民广泛好评!

核酸贴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标语鲜明醒目,教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四色垃圾桶和四分类标识清晰可见,普及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最具特色的是位于核酸贴中央的陈仓区垃圾分类公众号“二维码”,市民扫码关注后,可以实时了解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动态和相关业务知识,起到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作用。

据了解,我区近年来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载体,先后设计制作了垃圾分类环保纸杯、垃圾分类台历、垃圾分类清凉扇、垃圾分类手提袋、垃圾分类围裙等宣传品,通过举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设立垃圾分类宣传周、开展垃圾分类游戏、举办垃圾分类晚会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了“参与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良好的氛围,广大市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